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 >> 正文
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第25期基础教育名师论坛
发布时间: 2021-01-07 14:46:44   文字:   摄影:  编辑:   审核: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第25期基础教育名师论坛在学院505报告厅圆满举行。本期论坛邀请到宜宾三中党委书记何舰老师为即将实习的2018级师范生做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何舰老师从自身工作经历及经验出发,讲述政治教师如何打造职业精彩。他谈到,一是坚定教师职业信念。明确自己是否热爱教育事业。“亲其师而信其道”。教师唯有热忱付出,展示政治教师人格魅力,才能进而打动学生、引领学生。二是培养专业素养和职业精神。夯实专业基础,才有发挥专业长处的可能。

紧接着,何舰老师从实习注意事项、课堂教学建议和班主任工作三方面娓娓道来。他强调,首先在教育实习方面:一是重视第一印象。从举止言谈甚至着着装方面重视与实习单位的第一次见面;二是要虚心求学。实习期间要主动学习、细抠教材、总结规律,泛听多思多悟,分析研判学情,注重提升自己学科思维和学科能力。其次,在班主任工作方面,要做一个用心的老师,掌握学生全貌与动态。要学会对学生进行“跟踪”,做学生的学习引导者、学生发展的促进者,与学生共同研究、共同成长。

讲座尾声,学院副院长吴艳东老师总结了 “三个实”:实意、实话、实情。吴院长谈到,政治虽是小学科但也能打造精彩,并对春节后即将踏上实习之路的师范生们表达真切期望:希望实习生们能够在实习期间,树立职业信念,找准前进方向,为今后成为优秀人民教师打下坚实基础!

 

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杨仁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