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 >> 正文
西南大学学生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面向师范生开展教姿教态与教案撰写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05-13 16:37:52   文字:   摄影:  编辑:   审核:   浏览次数:

为夯实师范生教姿教态、教案撰写等教师基本功,2021年5月9日,在第十教学楼505教室,西南大学学生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未协”)特举办教姿教态与教案撰写培训会,百余名师范生积极参与。

教姿教态是教学艺术性的重要体现,而教案撰写则是课堂教学的基础。主讲人周慧先从教案撰写入手,讲解吃透教材和梳理逻辑的重要性;就课前准备这一问题提出师范生要写详案,熟详案的建议;最后向委员们分享备课素材积累的渠道与方法,干货满满,同学们收获颇丰。 



教姿教态的运用频率和方式是否恰当,直接影响着教学效果。主讲人高佳丽通过列举典型错误教姿教态,提出多学多练多模仿的建议,提示师范生们在交互设计上要抓住学生兴趣点,并着重分析不同情境之下教师应当如何把握语速等问题。


 


在最后的互动答疑环节中,在场同学积极提问,两位主讲人针对讲课卡顿、内容枯燥、课后巩固等问题耐心答疑。主讲人建议各位师范生应当熟悉课程大板块以增强自信,借助影视音频片段以丰富教学形式,勤于思考,善于积累。


 


“沿隐而至显”,良好的教姿教态不仅能够体现教师的修养、气质和整体素质更对发展学生的形象思维、听说能力有着重要作用。实用的、有特色、有个性、有品位的教案可以提高课堂质量与学生学习效率。同学们在此次教姿教态与教案撰写培训会中受益匪浅。让我们择善而从,不断优化课堂,使得体大方的教姿教态、扎实的教案撰写基本功成为教学的点睛之笔!

 

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 刘一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