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 >> 正文
西南大学学生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持续开展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师范生长效教育见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27 12:06:28   文字:   摄影:  编辑:   审核:   浏览次数:

为鼓励师范生走进中学课堂、体悟真实教学,在观察学习中强化从教信念、内化教学经验,西南大学学生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持续开展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师范生长效教育见习活动。自3月开展以来,已有百余名低年级师范生参与其中。

学院师范生以班级为单位组队,走进西大附中开展教育见习,本学期见习主要观摩的是高一课堂。在观摩一线资深教师授课时,同学们注重听授课语言、看教资教态、记所思所想、悟教学方法、明师范之路。


 


在课后,授课教师与师范生进行深入交流,并就师范生在教学实践训练中的讲课状态、教学质量以及培养学生等问题进行回答:讲课是练出来的,要在平日多加练习,熟练之后自然不会有紧张情绪;多学习多积累,成长为多学科背景下的复合型人才,才能使课堂真正有益有趣;最后,老师提出教育是双向互动的过程,以真心换真心,学生才会喜欢这堂课,这样的课堂才能培养出优秀的学生。


 


三尺讲台几度春秋染芳华,一支粉笔多少英才遍天下。作为学院师范生培养体系的重要一环,长效教育见习活动为师范生阶段性发展问题提供了解决路径,使师范生在学思践悟中蜕变成长。希望广大师范生积极进取,为成为一名卓越教师而不懈奋斗!

 

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 黄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