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 >> 正文
西南大学学生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成功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八届一书一会主题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1-05-27 18:17:45   文字:   摄影:  编辑:   审核:   浏览次数:

为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以良好精神风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南大学学生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未协”)特于5月23日在学院505学术报告厅,举办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百年党史路·‘悦’读铸精魂”第八届一书一会主题读书分享会。莅临本次活动的评委有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朝晖、唐棣宣、何红连老师,嘉宾有辅导员吴克瘟老师,全院本科生积极参与。

在读书分享环节中,星火燎原队系统梳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的逻辑脉络,深刻剖析其文本结构,表明当代学生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自觉抵制历史虚无主义;马克思都队的汇报人从自身的志愿者经历出发,结合《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相关论述,生动展现基层党组织的良好作风。


 


在自由展示环节,各参赛队伍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呈现学习成果,展示出马院学子的良好风貌。党旗飘飘队编排历史情景剧,以革命领袖李大钊、毛泽东等人对旧中国未来的思考为展开,深化“奋斗的火炬要传到青年人手上”的主题;小马胡队改编歌曲《奔向远方》,以原创说唱方式展示了我们党的百年光辉历史、百年奋斗征程。


在评委点评环节中,张朝晖老师首先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与成效,认为党史学习既是紧扣时代脉搏的关键点,又是学习思政专业的支撑点。随后,张朝晖老师指出,在党史学习中,我们要有广阔的视角和深度的思考,以深厚的历史土壤滋养理论学说;要坚持历史唯物主义、辩证唯物主义,以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解读历史,避免走向误区、滑向深渊;要注重思政教学的形式创新,结合讲授对象,采用不同的方式,以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 

本次比赛星火燎原队荣获一等奖;小马胡队、马克思都队荣获二等奖;党旗飘飘队、党史高山我能翻队、“悦”读小分队荣获三等奖;小马胡队荣获现场最佳人气奖。


 


学史,可知古今;懂史,能明大义;用史,方续荣光。回望“雄关漫道真如铁”的过去,瞭望“乘风破浪会有时”的未来,我们要认真学习党史,勇于创新创造。希望广大学子从党史理论和党史故事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 杨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