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 >> 正文
西南大学学生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简介
发布时间: 2020-09-28 13:08:30   文字:   摄影:  编辑:   审核:   浏览次数:

西南大学学生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未协”)成立于 2009年 11 月,是挂靠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校级社团,下设办公室、外联部、宣传部、调研部、网络编辑部和技能培训部六大部门。未协秉持“发展自己 服务他人”的宗旨,通过举办特色师范生活动,为有志从教的师范生提供实践锻炼平台、创设互助共享氛围,以助力师范生提升技能、定志向、创理想。

未协主打“微课”品牌,开设“师范生100问”“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志愿辅导讲课活动”以及“长效教育见习”系列等精品活动,致力于打造全过程、全方位、全员的长效育人机制。未协是师范生第二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助力学院优秀师范生培养的学生社团,是学校培养优秀人才的有益补充。

未协自成立以来,贡献突出,累计服务人数8255余人,举办活动128余次,连续三年获得“西南大学优秀组织奖”。十年以来,未协培养了一批批优秀师范生,向学校输送教学骨干890余人,在校师范生技能获奖89余人,其中王欢欢多次获得全国、省、市级讲课比赛一等奖,多次获评“优秀教师”称号;李晓静、郑明爽、李佳琦等15人多次获得全国华文杯讲课比赛一二等奖;郑文文、付单、汪晓等20余人多次获得省市级讲课比赛一二三等奖,均已成为教学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