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 >> 正文
记西南大学学生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2019-2020学年“实训沐春风·化雨润满堂”12月携手见习实训课堂
发布时间: 2019-12-17 18:06:26   文字:   摄影:  编辑:   审核:   浏览次数:

为提高我院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和教师综合素质,帮助师范生尽早适应课堂教学,西南大学学生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未协”)特于2019年12月15日19:00在西南大学第十教学楼502教室举办“实训沐春风·化雨润满堂”12月携手见习实训课堂讲课活动。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本科2016级学生仲卫业、王霞,未协全体成员到场参加。

本科2017级学生徐愉容借助可口可乐公司经营成功的案例,层层递进;良好的教姿教态为她的讲授过程增加亮点。本科2017级学生周颖以华为手机的发展变化为导入,通过设置“我是CEO”的情景,让同学们对华为公司的未来发展战略进行分组讨论,启示学生将企业的经营方式运用到人生道路中,进一步增加学生在课堂中的获得感。

本科2017级学生尤雅以“双十二”的购物情况作为导入,案例选择具有时代性且贴合实际情况,让学生能够产生情感上的共鸣。本科2017级学生杜妍苇首先向学生展示“宜家”品牌的标志,再通过播放视频的方式,让学生在观看视频的同时进行思考,增加课堂的参与度;充满特色的声音以及适度的语速变化进一步活跃课堂氛围,吸引学生的注意力。

四位选手的精彩展示结束之后,两位嘉宾对选手们分别作出了精准细致的评价,并着重从四个方面方面提出宝贵建议:第一:撰写教案时要注重语言逻辑性问题,并且对于重难点内容有所突出;第二,播放视频时要注意时间的把握,避免过于冗长;第三,课堂布局既要讲究环环相扣,又要留有一定的余地进行自由发挥;第四:在授课过程中的走动应该带有一定的目的性,而不是漫无目的频繁走动。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此次活动为师范生提供了交流借鉴与展示自我的平台。精彩绝伦的课堂讲说、让人受益匪浅的嘉宾点评,相信师范生们定能从中收获满满的知识与经验。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愿师范生在讲课过程中提升能力,在教学实践中获得启发,在争做优秀人民教师的道路上前行!


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