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 >> 正文
乘风破浪 踔厉奋发--记西南大学学生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第九届师范生课堂教学技能竞赛未协推选赛
发布时间: 2020-11-16 11:36:59   文字:   摄影:  编辑:   审核:   浏览次数:

为检验未协内部师范生的课堂教学能力,助力师范生在实践中磨砺自身、提高素质,打造高水平教学课堂,选拔优秀师范生,西南大学学生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未协”)特于2020年11月8日19:00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教室(一)举办第九届师范生课堂教学技能竞赛“百舸争流·奋楫笃行”未协推选赛。莅临本次活动的评委有:本科2017级学生高佳丽、周慧、张梅。未协全体成员到场参加。

本次未协推选赛采用传统授课模式。本科2019级学生余小艳以“火锅”为例讲授“量变与质变的辩证关系”,一例贯穿;本科2018级学生杨仁渔抛出“洪崖洞的变与不变”的问题,将洪崖洞特色、文化的“不变”与表现形式、思想的“变”娓娓道来,由此展开对“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型发展”的讲述,思维清晰、板书隽秀;本科2018级学生仇华瑞通过 “大城市或小城市的选择”问题,引向学生思考何为人的价值,并援引清华大学博士王绍鑫的事例阐释“价值”的概念;本科2018级学生李梅艳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论述了透过直播带货的小窗口看见市场调剂弊端,让原本略显枯燥的课题在生动的语言表达和严密的逻辑分析下变得引人入胜。

四位选手讲课后,评委做出点评:要打破三维目标局限,从学科核心素养几个方面来撰写教案;对知识的把握要大于对案例的选择;声音洪亮以体现教师的自信等建设性建议,为在场所有参赛选手和观众均提供了宝贵指导。

夙夜匪懈,悉心打磨教案;踔厉奋发,日钻授业之道;全力以赴,苦尽终获甘来。学习同窗,在三人同行中取长补短;百舸争流,在实操演练中奋楫笃行。至此,师范生课堂教学技能竞赛未协推选赛完美收官,未协将继续点亮未来教育之灯,照亮每一位未来教育家的育人之路!“未”来有你,“协”手同行!

 

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唐心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