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 >> 正文
知行合一 止于至善 ——记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言须践行•知之益明” 2019年春季非师实习汇报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5-20 19:21:05   文字:   摄影:  编辑:   审核:   浏览次数:

   为总结非师范生实习经验,为其提供一个经验交流分享的机会,激励实习生为即将到来的就业打下良好基础,西南大学学生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未协”)特于2019年5月14日10:00在西南大学第十教学楼302教室召开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言须践行•知之益明”2019年春季非师实习汇报大会。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梅书记,院党委副书记曾艳书记,学院副院长吴艳东院长,思想政治教育系副主任邓福蓉老师,学院团委书记、2016级年级辅导员李心悦老师,2017级、2018级辅导员王珏老师,以及2018级实习辅导员杜星,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全体非师范学生到场参加。

大会伊始,吴艳东院长进行致辞,对非师范生两个月以来忙碌而认真的实习生活进行赞扬,并传达对他们未来学习与工作的殷切期望。

在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实习的青马小组介绍实习概况,回顾实习经历,总结实习收获。他们从自身两个月的实习经历中总结出沟通、反思、学习以及积极性这四大法宝,最后提到这段实习经历给他们留下印象最深的三个关键词——责任、义务与担当。

实习地点距离学校路途遥远的蔡家实习小组——跋山涉水队,展示出他们的“实习僧”修行记。从修行地点、修行内容、修行内容三个方面进行阐述,最后总结适应阶段、实战阶段、发展阶段以及小结阶段的收获,充分说明他们从白纸一张到收获满满的成长历程。

在校团委实习的圆顶合伙人小组重点汇报实习经历的收获与反思,以及对未来的展望。他们从思想和行为两方面进行反思,展示工作态度、待人之道、行事风格、团队意识这四方面的收获,最后对实习中的不足之处提出可行的解决措施。

八个小组汇报结束后,党委副书记曾艳进行总结。首先高度赞扬此次实习工作各环节都落到实处,实习生们各方面都有显著提升,而用人单位对实习生们“靠谱”的反馈更从侧面反映了马院学生“做人做事做学问,尽心尽力尽责任”的操守。其次,书记也对实习生们的不足提出建议,指出实习生们仍需加强主动性、注重细节问题、主动思考、不断学习、踏踏实实做事。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两个月的实习生活,非师范生们在实践中践行理论,不断学习前行。今天,他们共同分享实习经历、憧憬未来,指导老师们则指点迷津、助力前行。希望他们能够从两个月的实习和本次的汇报大会中获益,找准自己的定位和目标,把握未来努力的方向,知行合一,书写人生更加璀璨的篇章。

 

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