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 >> 正文
口若悬河著华章 水滴石穿硬本领 --记西南大学学生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 2018-2019学年主持队考核
发布时间: 2019-06-03 19:34:01   文字:   摄影:  编辑:   审核:   浏览次数:

为检验西南大学学生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未协”)主持队训练成果,展现未协主持团队风采,提高协会主持队质量,未协特于2019年6月2日19:00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教室一举办西南大学学生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2018-2019学年主持队考核。莅临本次活动的评委为2017级学生李青青、陶雨雪、潘代玉、张小琳。

本次比赛共分为实际操作、情景问答和主持分享三个环节。考核伊始,十位选手两两搭档,以西南大学荣昌校区2019年第八届“逐我梦想·决胜青春”主持人决赛为话题背景进行模拟主持。选手们各领风骚、表现精彩、展示她们过硬的主持本领。其中,第一组选手在实操环节中仪态端庄、声音洪亮;第二组选手配合默契,娓娓道来;第五组选手则在现场气氛带动上略胜一筹。

情景问答环节主要考察主持人的随机应变能力。2018级选手杨仁渔针对“主持过程中落稿”的突发问题,巧妙地采用“以上的表演如此精彩以至于我激动得稿子都掉了”这一表述来处理。当面对“选手超时”的问题时,2018级选手钟玥给出这样的回答:“这位选手才思敏捷,讲的很精彩,但是我们要尊重比赛规则,请这位选手停止展示”。

本次活动的第三个环节是主持分享。从撰写主持稿的能力训练到记忆犹新的主持经历;从分享收获到自我反思;从最开始的青涩懵懂到后来的端庄成熟,每位主持人都发自内心地分享自己在主持队成长的点点滴滴。其中,2018级选手仇华瑞分享在主持过程中关于“微笑”技能的感悟,语言幽默,引起全场共鸣与讨论。

最后是在场听众期待已久的评委点评环节。评委李青青首先对参赛选手进行逐个点评,指出他们各自的优缺点,之后强调选手们存在重音发音的共性问题。最后,她鼓励各位选手要提高自信心,提高素养,放低姿态,不忘为整场活动服务的初心。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经过主持队数月的培训,队员们在一次又一次的实践历练中不断成长。相信今后未协的主持队建设能更上一层楼,助力协会的繁荣与发展!

 

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