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 >> 正文
巴蜀名师进课堂 助力基础教育名师论坛
发布时间: 2019-11-18 20:26:13   文字:   摄影:  编辑:   审核:   浏览次数:

为提升我院师范生综合素质与师范技能,解答师范生有关班级管理和班主任职业规划的疑问,助力师范生进步,西南大学学生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未协”)特于2019年11月15日14:30在西南大学第十教学楼501教室举办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2020学年第九届基础教育名师论坛讲座。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是重庆巴蜀中学一级教师、江北区优秀教师尹东阳老师,本科2017级、2019级全体师范生到场参加。

本次讲座以“浅谈班级管理实务及班主任职业发展规划”为主题开展。尹东阳老师以沃尔沃特斯《对我影响最大的老师》中的经典名句开篇,阐明爱心是做班主任的基础,从对优秀班主任和优秀班级的看法、新时期班主任角色、班级管理总体思路及模式、班级管理职责与方法、班主任职业发展规划五个方面展开讲座。并着重对优秀班主任和优秀班级的标准进行讲解。

同时,尹东阳老师讲解了班级管理“抓、管、放”的思路,“望闻问切”的方法,“诸葛亮式”和“李世民式”的两种模式以及“人治、法治、文治”的三种境界。最后,尹东阳老师从体制内与体制外,即纵向与横向两个方向对班主任职业发展规划进行分析,为师范生如何从自身情况出发,明确自身定位提供新思路。

“学者必求师,从师不可不谨也。”尹东阳老师的言传身教带给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启发与感悟。希望每一位师范生谨记尹东阳老师的教诲,“笃定奋斗的方向,守护心灵的故乡,在不确定的浮世中,努力地做个确定的自己”,将今日所学应用于明日之教学实践中,筑梦师范之路!

 

 

 

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