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 >> 正文
记西南大学学生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第二届 “承贤者之风·育师范新苗”师范生教学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19-05-20 18:19:03   文字:   摄影:  编辑:   审核:   浏览次数:

  为分享优秀师范生教学经验,发挥榜样作用,加强师范生教学技能,增进师范生对工作前景的了解,西南大学学生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未协”)特于2019年5月12日19:00在第十教学楼502教室举办西南大学学生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第二届“承贤者之风·育师范新苗”师范生教学经验分享会。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本科2015级学生马冠群、马锦康、郑明爽、毕鑫照,本科2017级、2018级部分同学到场参加。

薪火相传指师道

2015级学生马锦康从实习准备、实习安排、初中实习三个方面进行分享,语言幽默、逻辑清晰。他通过图表详细介绍实习基本情况,特别提到初中实习与高中实习教材内容的不同之处,如八年级教学内容主要为法治精神;七年级则强调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与把握;九年级则更倾向于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

2015级学生郑明爽提纲挈领、思路清晰,从一个提前、两种心态、三个要有、四个需要、五句祝福五个方面展开经验分享。“一个提前”是指要提前预设好自己的实习目标;“两种心态”分别是胜不骄、败不馁;“三个要有”分别为有点、有线、有面。有点即把知识点讲透、有线即把知识点连贯起来、有面即要让学生有参与感;“四个需要”是指要勤奋、要思考、要有度、要总结;最后是她送给同学们的“五句祝福”。2015级学生毕鑫照以知心大姐姐的姿态为同学们分享许多有用的干货。比如找工作开始的时间、找工作的具体过程和简历制作小技巧,让在场同学受益匪浅。

柳暗花明点迷津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者也。针对观众提出的问题:备课怎样深挖知识点?嘉宾马冠群认为最好的方法就是多做题,通过练习教辅如《五年高考·三年模拟》积累自己的经验。

成为一名优秀人民教师的道路,是一条求学之路、实践之路,更是一条收获之路、成长之路。相信今有前辈薪火相传、指点迷津,我院师范生能够见贤思齐、继往开来,不断续写马院璀璨新华章!

 

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