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 >> 正文
桃李不言 下自成蹊 ——记西南大学学生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 “春风化雨指师道 见贤思齐笃前行”社团公开课
发布时间: 2019-05-20 19:16:18   文字:   摄影:  编辑:   审核:   浏览次数:

  为引导广大社会更加关注特殊教育教师,展示协会内在精神文化内涵,与各社团加强思想文化交流,西南大学学生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未协”)特于2019年4月27日15:00在第二十六教学楼310教室举办“春风化雨指师道 见贤思齐笃前行”社团公开课。未协全体成员和西南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部分成员到场参加本次活动。

生动形象 演绎中感受

活动伊始,七位未协成员带来情景剧“无声的爱”,展现聋哑人秦宇在生活中遇到种种困难而丧失自信,最终在特殊教育老师的帮助下勇敢面对自己,重新燃起对生活的希望、回到社会的故事。从而引出本次公开课的主题“特殊教育”。

层层剖析 讲解中认知

两位主讲人从特殊教育的概况、特殊教育的重要性、当前面临的困境与解决方案等五个层面讲解特殊教育,进一步深化大家的认识。主讲人播放特殊教育名师周晔的相关视频以阐述特殊教育现状以及它的不可替代性;将宏观数据和个体案例相结合,从个人、社会及国家三个层面分析特殊教育发展充满困难的原因;并一一提出解决方案,呼吁各界广泛关注特殊群体及特殊教育教师,为在生活的困境中挣扎的孩子们送上最真挚的关怀。

五个层面环环相扣、层层深入,主讲人的讲述有理有据、抑扬顿挫。在讲解的最后阶段,两位未协成员带来《桃李满天下是给您最好的回报》诗朗诵,致敬战斗在特殊教育工作第一线的特殊教师,歌颂特殊教育教师以爱之名、行育之为、帮助一个又一个特殊儿童走出困境的伟大精神。

内化于心 交流中领悟

活动最后,在场观众就公开课所讲内容进行交流并积极发言,分享听课感悟,讲述自己通过本次公开课对特殊教育有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并提出对特殊教育观念改变的独到认知,呼吁大家关于特殊群体和特殊教育教师。

特殊教育是我国教育体制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特殊教育老师是推动特殊教育发展的重要力量,社会各界应给予特殊儿童和特殊教育老师足够的关爱与尊重。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相信通过本次公开课活动,未协的每位成员都能见贤思齐,为社会、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