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 >> 正文
学院第七届第一期实训课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1-04 19:19:11   文字:   摄影:  编辑:   审核:   浏览次数:

10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七届第一期“懿言嘉行·实训悟道实训课堂活动于西南大学第十教学楼202教室成功举办。未协全体成员到场参加。

五位选手依次上台进行讲课展示,用生动活泼、灵活多样的教学形式讲解唯物辩证法的发展观。本科2019级学生高璇从塑料吸管到PLA吸管的使用变化以及国家出台“限塑令”出发,紧跟时政,讲述唯物辩证法发展观的实践性特征;本科2019级学生吴凤洁以故事讲述、视频展示、拼图游戏等新颖的方式加深学生对发展普遍性的理解,极大地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营造良好课堂氛围;本科2019级学生夏溪凭借独特的数学思维生动形象地讲解发展观,使学生易于接纳,最后以“奋斗有我,使命在肩”为结束语阐释新时代青年学生的责任和担当。



五位选手讲课后,本科2018级学生陈旭、李梅艳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细致而全面的点评,在赞扬选手们精彩表现的同时,也指出其存在的不足之处并给予针对性的建议。陈旭认为,作为一名政治教师,应当将讲学理和讲时事政治相结合,并以时事热点为重,贴近学生日常生活,使之深入浅出,易于理解;同时,语言结构要具有逻辑性且要简洁以便于把握重点。李梅艳谈到,教师的知识体系要全面且有逻辑,做教学案例时要将其与主旨的升华有机结合,使主题贯穿始末。点评过后,在场观众就师范生相关问题进行提问,陈旭和李梅艳的耐心解答和悉心指导如醍醐灌顶,使在场学生茅塞顿开,对师范生以后的教学工作给予很大的帮助。实训悟道,实训践行,希望广大师范生能通过实训课堂这一平台不断提升教学技能与专业素养,在成为一名优秀思政教师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徐佳宁/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