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 >> 正文
学院第九届一书一会主题读书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2-14 08:47:24   文字:吴冰清   摄影:  编辑:罗艺   审核:曾艳   浏览次数:

123日,“悟经典哲理•品时代精华”第九届一书一会主题读书分享会于学院501报告厅顺利举办。莅临本次活动的评委有学院张能、陈子飞、杜丹、白云华老师,嘉宾是本科2020级辅导员罗艺老师。学院本科生积极参与活动。

在分享展示环节,“结合”起来都队围绕“七一讲话”的内容,说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同中国实际相结合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必然途径;大有可为队从脱贫攻坚的实际出发,生动阐述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并号召大学生为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在选手答题环节,天生一队从横、纵向两个维度讲述民主在思想解放中起的关键作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非常队结合香港回归后的发展情况,生动讲述一国两制的宗旨。

在各队伍分享展示之后,评委张能老师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张能老师认为此次活动促进学生深入品悟原著,是一次有文化、有意义、有价值的活动。他还给同学们的阅读提出建议:阅读经典重质不重量,要把原著读懂、读深、读透;要学会把经典的论证思维运用到现实的学习研究中去,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本次比赛大有可为队荣获一等奖;“结合”起来都队、李马搞事业队荣获二等奖;天生一队、星火小马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非常队荣获三等奖;“结合”起来都队荣获现场最佳人气奖。



希望马院学子与经典为伴、与时代共振,在原著里感悟真知,从书籍中汲取养分,赓续红色血脉,不忘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


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吴冰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