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 >> 正文
西南大学学生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教姿教态培训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4-26 15:24:28   文字:   摄影:  编辑:罗艺   审核:曾艳   浏览次数:

417日,西南大学学生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未协”)在学院501报告厅成功举办“薪火相传·诲人不倦”教姿教态培训会。观众通过线下线上两种方式积极参与活动。

教师的教姿教态是影响课堂教学效果的重要因素。主讲人陈宇来从教姿教态的细节入手,从手部、眼部等方面讲解恰当的体态语言。她提出:手部动作要自然协调,不宜过多,教师可以在必要的地方设计专门的手势;眼神按“Z”字形扫视可以整体把握课堂情况、增强教师气场;教师授课时要避免平铺直叙,注意语调的抑扬顿挫,针对不同学段的学生要用不同的语调。主讲人彭世权谈到教师在课前应熟知教学内容、做好预设方案,以便应对课堂突发状况;师范生要依据培养方案锻炼能力,逐步成长为一名合格教师。

在最后的互动答疑环节中,现场和线上观众积极提问,两位主讲人就如何把握好课堂时间、如何调动学生状态等问题进行耐心解答。主讲人建议师范生要熟悉教学内容,反复观看优质教学视频,学习得体的教姿教态;要敢于询问,听取意见,认真改正,勤于积累,完善教姿教态。

教姿教态体现着教师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素养,好的教姿教态不仅提升个人气质,而且能让课堂效果更加出彩。通过本次教姿教态培训会,同学们规范教姿教态、收获相关经验,在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的道路上更进一步。


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徐佳宁/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