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 >> 正文
学院第七届第四期实训课堂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4-26 15:33:50   文字:   摄影:  编辑:罗艺   审核:曾艳   浏览次数:

423日,学院第七届第四期“力学笃行·师风竞秀”实训课堂于十教602教室顺利举办。未协成员到场参加。

六位选手围绕“中华文化”课题依序进行说课与授课。本科2020级学生李坷芯以河南卫视春晚节目《唐宫夜宴》展开议题式教学,进行提问互动和小组合作,营造出良好的课堂氛围;本科2020级学生李雨蝶运用“等式问题”导入课堂,并引用诗词歌赋进行论证,使课堂富有新意和诗情;本科2021级学生张烨鑫别出心裁,将说唱、ps技术、创意宣传标语等流行元素融入课堂,创新课堂形式,展现独特风采。

讲课环节结束后,2018级学生张桂英、刘淑慧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她们强调:师范生应多积累素材,深刻挖掘教学内容;教学过程中应综合考虑学生接受知识的能力,深入浅出,促进学生对知识的理解;教学活动是一个动态过程,教师应提高临场应变能力,正确处理课堂突发情况。点评结束后,张桂英和刘淑慧就现场观众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为在场观众提供教学思路和方法。


在实训课堂中,师范生通过教学实践提升教学技能、探求课程改革理念、创新课堂形式。希望广大师范生能够借助这一平台进行学习交流,在成为优秀思政教师的道路上砥砺奋进


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陈思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