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 >> 正文
学院第十届一书一会主题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5-27 21:51:13   文字:艾菲拉   摄影:  编辑:罗艺   审核:曾艳   浏览次数:

5月20日,“共青百年阅今朝·兰桂书香腾芳华”第十届一书一会主题读书分享会于学院501报告厅顺利举办。莅临本次活动的评委有学院副教授唐斌老师、张帆老师,嘉宾有国家治理学院辅导员杨钦清老师、协会指导老师罗艺老师。观众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积极参与活动。

在分享展示环节中,青选之子队从当代大众的职业观念出发,结合《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中职业选择与规划的相关论述,表明当代青年要树立正确的职业观;老师说的都队对《青年团的任务》进行全面阐述,说明共产主义道德教育的基本任务和具体措施;舞铲阶级生产队深刻剖析《青年运动的方向》的文本,以青年理想信念教育为主线分析文章逻辑倡导当代青年要继续弘扬五四精神。在风采展示环节,各参赛队伍以丰富的形式呈现学习成果。摘星队编排舞蹈,为每一位奋战在抗疫最前线的医护人员加油;团圆圈队用提问互动的方式与观众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最终,老师说的都队荣获一等奖;一举拿下队、舞铲阶级生产队荣获二等奖;青选之子队、摘星队、团圆圈队荣获三等奖;舞铲阶级生产队荣获最佳人气奖。

在评委点评环节,唐斌老师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为在座学生提供阅读建议:要“原原本本读”,掌握经典著作的内容;要“回到当年读”,理解当时的历史背景;要“结合当代读”,让原理凸显其现实价值;分享内容不宜太宽泛,应注重与现实联系。



与经典同行、与时代共振,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望广大学子在阅读中感悟真知,在分享中交流思想,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使命担当。


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艾菲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