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 >> 正文
学院三字一话竞赛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5-27 22:00:44   文字:沈家华   摄影:  编辑:罗艺   审核:曾艳   浏览次数:

5月15日,“翰墨致远·雅言传薪”三字一话竞赛活动于学院501报告厅顺利举办。西南大学社会科学处王绪文老师、西南大学中国书法研究所豆新德老师、新闻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二专任课教师李飞阳老师作为评委出席本次活动,西南大学学生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罗艺老师、西南大学书法协会成员韩诗逸作为嘉宾出席活动,未协成员到场参加。

十位选手在活动现场进行毛笔、钢笔和粉笔的大比拼,以墨传情、以笔达意,挥毫泼墨尽显风采,一笔一划工整清丽,横竖撇捺收放有度。三笔字展示过后,选手进行普通话比赛。面对高难度的即兴绕口令展示,本科2021级杨安琪以从容的态度和流利的表达赢得观众掌声;本科2021级李祎蕊选取电影《悲伤逆流成河》中的片段进行配音表演,情感充沛,吐字清晰;本科2020级张悦蓉和搭档将不同的动画剪辑成片,并合作完成配音,充分展现出声音的多样性;本科2020级黄丽华为电影《我和我的父辈》配音,以父母的口吻讲述给孩子的一封信,情真意切、娓娓道来,得到观众一致认可。

比赛环节结束后,评委对选手进行点评和指导。豆新德老师指导选手,在书写时要注意繁简字的转化,辨析毛笔、钢笔和粉笔在书写顺序上的不同。李飞阳老师对选手提出建议:在表达时要咬字清晰、注意节奏、把握情感,同时要向专业主播学习,提升普通话水平。



言心声也,书心画也。三字一话竞赛活动为广大师范生们提供展示教师书写能力和口语水平的舞台,希望师范生们多多参与,赋以诗书雅韵,在成为优秀教师的过程中不断努力。


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沈家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