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 >> 正文
学院“渊思悟践·深学笃行”2022-2023学年秋季师范生实习汇报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2-10-28 12:16:10   文字:李誉   摄影:  编辑:罗艺   审核:曾艳   浏览次数:

1022日晚上19:00,学院“渊思悟践·深学笃行”2022-2023学年秋季师范生实习汇报大会于第二十七教学楼204教室顺利举行。出席活动的嘉宾有教师教育学院陈亮老师、李晓娟老师、李怡明老师、胡白云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曾艳老师。学院本科2019级师范生代表、本科2020级师范生以及未协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观众通过实习回顾视频看到实习生们在实习基地课堂中的活力与风采。在汇报分享时,2019级实习汇报人符慧玲、范亚璐、陈景雄为观众展示实习历程,分享实习经验,并向学院和实习基地致谢。随后是课堂展示环节,2019级学生陈银盈聚焦生命课堂,以自身和在场观众的故事启示生命之珍贵;2019级学生胡万鑫以成都的宽窄巷子为主线,让观众身临其境领略传统文化;2019级学生高璇则以“实践与认识”为切入点,将农业科学技术实践与青春课堂相结合,让观众感知哲学的魅力。

在嘉宾点评环节,陈亮老师从互动意识、联系生活能力和实习生综合素质方面肯定三位实习生的课堂展示,并针对出现的问题提出在备课时要提高对教材的熟悉程度、授课时要增强以知识为主的意识、工作时要做到“眼里有活,眼里有事、眼里有人”等方面的建议。此外,在答疑环节中,本科2019级学生结合亲身实践对现场观众提出的关于就业时间的疑问给出解答。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曾艳老师对此次活动作出总结:实习生们的成长离不开学院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和实习生们的厚积薄发,并希望师范生抓住机遇发展自己,为成为合格的人名教师而努力。



逐风挽浪久蓄力,弦歌不辍一脉承。始于西大,志在五湖四海;赓续奋发,代代薪火承传。望未来的思政教师都能在职业生涯中初心如磐,在热爱岗位上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