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 >> 正文
学院第一届“逆势而上·职击未来”职业能力破茧挑战大赛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11-04 20:24:42   文字:许琳   摄影:  编辑:罗艺   审核:曾艳   浏览次数:

鼓励学院学生勇于突破自我,深入社会生活,促进综合素质的提升,西南大学学生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未协”)10月29日15:00在学院501报告厅举办第一届“逆势而上·职击未来”职业能力破茧挑战大赛分享会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辅导员刘恩康老师、法学院2022级辅导员米倩倩老师以及未协指导老师罗艺老师莅临本次活动现场。学院本科生和未协全体成员积极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参会人员共同观看破茧挑战回顾视频,感受选手们的青春意气。紧接着,各小队依次分享“破茧”历程。做核酸要排队以新颖的小品表演形式,生动地展示投身劳动实践实现“蜕变”的经历;请有序排队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要求,完成记录每日时政、编写教案框架的挑战计划;领导说的都队在暑期聚焦乡村教育,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教学,着力教学基本功训练。此外,七月冲冲冲小队、勤劳的劳动者队以及一百队也分别就挑战过程进行精彩的展示。在答辩环节中,分享小队就如何创新教育模式、怎样具体提升职业能力以及如何弥补乡村教育中的短板等方面的问题进行回答,展现他们对教育职业生涯的思考。

在点评环节,罗艺老师对六组队伍的表现给予肯定,同时他建议学院学生充分利用空余时间探寻自己学习的痛难点,有针对性地拟定计划方法;其次,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里,都要学会把小事做细、把细事做透,体悟事物真正内核。最后,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比赛获得一等奖的队伍是请有序排队;获得二等奖的队伍是一百队、领导说的都队;获得三等奖的队伍是勤劳的劳动者队、做核酸要排队以及七月冲冲冲小队。


青年一日茧中破,化蝶新生舞翩翩;踏浪前行风正劲,不负韶华争朝夕。希望马院学子能够逆势上扬,砥砺深耕;策马扬鞭,奋蹄笃行。


                         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许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