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 >> 正文
学院第十一届一书一会主题读书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5-30 22:42:52   文字:许琳   摄影:  编辑:罗艺   审核:曾艳   浏览次数:

为推动我院学生常学常悟常用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提高学生关注时政热点的意识,5月19日晚,学院在第十教学楼202教室成功举办了“伟业春秋百载新·喜迎盛会著华章”第十一届一书一会主题读书分享会决赛。莅临本次活动的评委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亮老师,嘉宾有西南大学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罗艺。学院本科生积极参与活动。

在风采展示环节中,肝王永生队以歌舞的形式极大调动了现场的氛围;布莱克队现场配音表演,生动展示列宁的无产阶级思想;说得队通过播放视频,回望小队突破难点、追求真理的过程。其他队伍也以不同形式展现该队对于经典著作的深刻认知与感悟。

在分享展示环节中,从容应队从《论权威》中获得启示,运用原著重要观点回应现实问题,阐释维护党中央权威的重要性;在渝清凉补队深入剖析《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学习领悟党在农村思想政治工作中的方法论;行就行队从“权威与自治”辩证关系的角度出发,同时结合《论权威》中相关论述,得出权威与自治结合有助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观点。其他队伍也在研读的书目中凝练观点、总结方法,从而提出一系列角度新颖、内涵深刻的见解与看法,令人深思。

在评委点评环节中,张亮老师首先肯定本次活动的意义与成效。随后,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阅读建议:一是学习经典著作中的批判逻辑、分析逻辑,培养逻辑思维;二是注重分析历史语境以辨明史实,贯通文本语境以厘清上下文联系,结合现实语境以博古通今;三是内化真理于心,同时敢于创新、勇于表达,适当提出个人见解,做到真学实用。现场观众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最终,从容应队荣获一等奖;说得队、布莱克队荣获二等奖;在渝清补凉队、肝王永生队、行就行队荣获三等奖;布莱克队荣获现场最佳人气奖。

华章流光溢彩,奋勇前行不停步;两会再谋发展,进程之势不可当。阅读的是文字,流淌的是力量,望广大学子在书本中汲取真理的磅礴伟力,觅到真知、涵养底蕴、提升境界、开拓人生。


                         未来教育家志愿者协会许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