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研究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思政研究会 >> 正文
“和易以思,澹泊致远”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0-11-09 23:57:18   文字:   摄影:  编辑:   审核:   浏览次数:

为提高马院全体学子专业素养以及人文素质,明确奋斗目标,西南大学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协会“和易以思,澹泊致远”学习经验交流会于117日晚圆满举办,协会成员及学院的其他同学相聚在10602室度过了一个愉快而又充实的夜晚。

活动伊始,主持人贾涵越致开场辞并介绍到场嘉宾陈禹星、胡萌萌、伍欣师姐及陈旭师兄,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活动正式进行。 

首先进行学习经验分享环节,四位师兄师姐依次上台进行了学习、工作和生活经验的分享。陈禹星师姐详谈了她在学习、活动比赛和时间管理方面的经验;胡萌萌师姐根据面试时的具体情形提供了在学习、学生工作和生活方面更为实用的建议;陈旭师兄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经历,建议大家多读书、保持好心态;伍欣师姐细述了保研的经验,给大家的大学生活提供了几点建议。大家凝聚目光、认真聆听,过程中收获满满。其次进入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活跃地提出自己的困惑,例如:如何在学习时保持自律,如何迈开写论文第一步等问题,伍欣师姐及陈旭师兄热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这些疑问。最后,主持人贾涵越致闭幕辞,宣布活动正式结束,协会成员合影留念,其他同学有序离场。

通过这次的学习经验交流会,同学们对于大学生活有了基本的规划,明确了在大学期间的学习目标以及学习方法,掌握了解决各类问题的方法和途径。除此之外,这次活动也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情感交流,增进了彼此间的深厚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