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研究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思政研究会 >> 正文
科研成长训练营之论文微课堂第八期
发布时间: 2023-03-11 18:43:11   文字:王欢   摄影:胡雅婷  编辑:陈涛   审核:曾艳   浏览次数:

为了使马院学子对论文写作有更深入地了解,提高论文文本分析能力,清晰论文写作结构,西南大学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协会举办了科研成长训练营之论文微课堂,本次主题为“如何读论文和写论文”,活动于331930在十教602拉开序幕。为了满足广大同学的需要,本次论文微课堂以线下线上同步进行的形式展开。

活动伊始,主持人杜玙彤致开场词,并介绍嘉宾崔建西老师,本次论文微课堂在协会成员及马院学子的热烈掌声中正式开始。



在课堂行进中,崔建西老师立足本专业的特性,以诙谐生动的方式激发了马院学子的听课热情,首先以强调“读文章和写文章”的重要性为引,带大家进入今日论文微课堂的学习。进而,崔健西老师以论文的整体结构为序,从标题、作者、摘要、引言以及正文五个方面入手,着重借助白显良院长的一篇论文“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需把握的几重关系”,详细讲述论文文本应当如何解构、论文框架应该如何搭建,以及论文内容怎样能够丰富详实。崔健西老师将自己在论文写作的经验倾囊相授,干货满满的分享引发同学们的深刻与热烈鼓掌。



在问题环节,台下及线上同学积极问出自己的存在的疑惑。如写论文时相关论证的寻找方式,参考文献的主要来源,论文关键词的提炼,崔老师就这些问题给出了详细、耐心的解答,并希望我们能够充实学科知识储备,多阅读高质量论文,以更好地掌握写作模式,辩证灵活地采用论文写作方法和技巧,写出优质的论文。

活动尾声,主持人致闭幕词,宣布活动正式结束,协会成员与老师合影留念。相信通过崔建西老师的精彩讲解,同学们对如何读论文和写论文有了更好的方法论支撑,期待大家在今后的论文写作中有长足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