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研究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思政研究会 >> 正文
科研成长训练营之论文微课堂第十期
发布时间: 2023-05-14 18:58:50   文字:莫娇   摄影:陶茜  编辑:陈涛   审核:曾艳   浏览次数:

为了培养大学生理论素质,提升论文写作水平,锻炼创新创造能力,2023年5月7日19:30,西南大学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特此于十教502举办了科研成长训练营之“论文微课堂——如何培养好写作的基本功”,邀请嘉宾张帆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如何培养写作的基本功。



首先,由主持人致开场辞并介绍嘉宾张帆老师,本次论文微课堂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本次活动正式开始。
在嘉宾教学环节中,张帆老师从评价标准,写作过程,写作内容,写作技巧,注意事项和常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分享。首先,张老师谈及了高质量论文的评价标准:科学性、独创性、周延性、规范性和广博性,好的论文要选题清晰、内容合理、方法科学、论点新颖、表述规范。



然后,张帆老师以学位论文的写作为例,介绍了论文写作中的准备、研究、提交和完成这四个阶段。接着对写作内容和写作技巧做了详细的讲解,明确说明如果想要想掌握好学位论文写作的技巧,就必须经过写作的实践。

最后,张帆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论文写作的注重事项和常见问题,并激励同学们积极动手写作,脚踏实地坚持到底,不断提升自己的写作水平。

在提问环节中,张帆老师回答了同学们如何在进行论文创新的过程中查找资料,如何确定论文写作大纲,理清写作思路,如何进行文献综述的文献阅读,如何筛选文献等问题,张帆老师精彩的回答赢得了同学的认同,进一步深化了同学们对提升写作基本功方法的认识。

活动尾声,主持人致闭幕辞,宣布活动正式结束,协会成员与张帆老师合影留念。相信通过本次论文微课堂,同学们对于培养好写作的基本功的方法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掌握了更为有效的论文写作方法,期待大家在今后的论文写作中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