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系列--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概况 >> 教学科研系列--教授 >> 正文
张永红
发布时间: 2015-06-06 16:50:47   文字:   摄影:  编辑:   审核: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

张永红(1971-),汉族,山西省灵丘县人,2006年获清华大学博士学位,2007~2008年在美国康涅狄格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现为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重庆市重点文科基地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国家社科基金同行评议专家,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入选全国“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

在《光明日报》、《人民论坛·学术前沿》、《思想教育研究》、《中国青年研究》、《比较教育研究》、《国外理论动态》等报刊发表论文(译文)数十篇,其中代表性成果《积极开展民主协商》、《美国新一轮所谓“中国威胁论”:特点、根源与应对》、《论当前西方民主的四个重大危机》、《“富裕社会”与青年的反叛意识》、《美国价值观发生了民粹主义转向?》、《理解欧美民粹主义兴起的四个维度》、《试论族群认同和国族认同》、《当代中国民族主义透视》、《冷战后世界族际冲突的特点、原因及其消除》、《美国高校学生的学术不诚信现象、理论解释及其对策》等;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教育部项目、重庆市项目等15项;1篇研究报告获中央办公厅采用;出版著作6部;获得重庆市社科优秀成果奖2项。


研究领域:

社会思潮与思想政治教育、比较政治

所授课程:

本科生课程:《当代社会思潮与青年教育》、《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

硕士生课程:《思想政治教育学前沿问题研究》、《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

博士生课程:《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