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系列--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概况 >> 教学科研系列--教授 >> 正文
任燕红
发布时间: 2023-05-11 10:25:01   文字:   摄影: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

  任燕红,女,汉族,博士博士后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美国内华达大学访问学者、北京师范大学高级访问学者。

研究领域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发展史。

所授课程

本科生课程:《哲学导论 、《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学术论文写作》、《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硕士生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范畴与科学体系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方法专题》、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前沿问题研究》、《自然辩证法概论》

代表性成果

1.马克思“承认”哲学及其时代价值,《西南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2022年第1期。

2.恩斯特∙布洛赫希望哲学的核心范畴及其时代意义,《云南社会学科》,2020年第6期。

3.大学功能整体性的内在构成,《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报》,2018年第4期。

4.大学主体功能的回归路径,《中国高等教育》,2017年第12期。

5.大学功能的整体性及其重建,《高等教育研究》,2016年第5期。

获奖情况

1.重庆市思想政治理论课微课大赛一等奖

2.西南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技能比赛一等奖

3.重庆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技能比赛优秀奖

主持课题

1.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新中国7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信仰教育的基本经验,2019年8月立项。

2.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新媒体视域下大学生主流意识形态认同困境与破解策略,2018年10月立项。

3.重庆市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重点项目:微课在高校课堂改革中的实践研究,2017年10月立项。

4.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高校增强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实践研究,2016年11月立项。

5.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错位与重建:大学功能的整体性研究,2013年11月立项。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amyren@swu.edu.cn

提供一句个人信奉的格言

  用自信的光芒照亮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