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唐棣宣副教授、王丰副教授主持的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顺利开题
发布时间: 2018-04-20 17:14:49   文字:   摄影:  编辑:   审核: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20日上午8点整,由我院唐棣宣副教授主持的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党内政治生活的发展历程及其经验研究”、王丰副教授主持的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当代资本主义剩余价值生产与分割的新变化研究”开题报告会在学院310会议室召开。

我校党委宣传部潘洵教授、经济管理学院祝志勇教授、社科处吕刚武老师、我院白显良教授、李强教授、何玲玲教授、张国镛教授作为专家组成员参见了本次开题报告会,其中潘洵教授为组长,何玲玲教授作为主持人主持整个开题报告会。两个课题组成员、我院部分研究生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何玲玲教授首先介绍了两个课题基本情况,吕刚武老师对我院学科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以及两位教师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表示了祝贺。随后,唐棣宣老师从研究现状和选题依据、研究框架和重点难点、创新之处和研究困境、研究基础和参考文献四个方面介绍了课题研究情况。张国镛教授就党内政治生活阶段的划分、新时代对党内政治生活新要求等方面,李强教授就不同领域党内政治生活、课题论文撰写等方面,白显良教授就党内政治生活的历程、经验教训、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重庆代表团上的讲话、国内外研究比较、联系改革开放前的情况、项目结项时间节点等方面,何玲玲教授就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党内政治生活的成效与不足、每个阶段的继承性等方面,祝志勇教授就党内政治生活的动力、层次等方面,潘洵教授就研究定位、研究主题、研究视野、阶段划分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王丰老师从研究队伍、选题依据、研究现状、总体框架、主要内容、重点难点、创新之处、研究基础等方面汇报了课题研究情况。祝志勇教授就立足微观研究、典型样本研究等方面,张国镛教授就客观评价当代资本主义新变化、重视上层建筑作用、吸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成果等方面,李强教授就资本主义制度的未来走势等方面,白院长就研究定位、兼顾政治性与学术性、中国对策、研究方法等方面,潘洵教授就话语体系转化、新变化逻辑与维度、概念构架等方面,何玲玲教授就新变化的动力和趋势、新变化的影响、我国国际境遇及对策等方面,吕刚武老师就实证分析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最后,两个课题的负责人唐棣宣老师、王丰老师对专家参加本次开题会并提出宝贵的建议表示衷心感谢,两位老师表示将会认真吸收专家意见,高质量地完成课题研究。开题报告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