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隆重举行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 2018-06-27 11:50:40   文字:   摄影:  编辑:   审核:   浏览次数:

低眉处无奈流年似水,扬帆行有志风华如火。6月26日下午,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院505报告厅隆重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毕业生家长代表及2018届全体研究生、本科毕业生参加典礼。毕业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琨主持。

 

毕业典礼在慷慨激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琨宣读准予毕业决定,学院副院长何玲玲宣读重庆市教育委员会表彰决定,西南大学教育部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办公室主任靳玉军宣读学校表彰决定。学院领导和参会教师分别向重庆市优秀毕业研究生、重庆市优秀本科毕业生和西南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西南大学优秀本科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证书。

 

毕业研究生代表2015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潘烨代表全体毕业研究生发言。她用“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表达对学院领导老师的感激之情,表示将带着老师们的期许与教导,做奋斗者,做实干家。“今天的我们以母院为荣,希望明天的母院能以我们为傲,愿我们凤凰涅槃今展翅,扶摇万里博苍穹!” 本科毕业生代表禹云林在发言中表示他将继续不断拼搏,牢记院训、践行学院精神,为母校、母院争光。低年级学生代表唐磊表达了向优秀的师兄师姐学习、“再见、珍重”表达了离别的不舍和最诚挚的祝福。研究生辅导员黄岚和本科生辅导员吴克瘟分别结合学生工作中的真切感受进行发言,表达出对学生的依依不舍之情。教师代表钟志凌老师从学会自立、充满自信、懂得自爱三个方面为毕业生们带来了情感饱满的发言和谆谆教导。 

“深刻铭记‘为真理而斗争’的院训,努力践行‘做人做事做学问,尽力尽心尽责任’的学院精神。”全体毕业生在唐登然同学的带领下进行了铿锵有力的毕业宣誓。

随后,可亲可敬的院长白显良教授讲话。白院长送给毕业生“祝福锦囊”:处理好智商与情商的关系;处理好本来与未来的关系;要处理好平台与舞台的关系;处理好挑水与饮水的关系;处理好“苦逼”和“牛逼”的关系。句句赠言、发自肺腑、引人深思。

 

毕业典礼在嘹亮的《西南大学校歌》中圆满结束。随后,学院隆重举行了授位仪式,学院院长白显良教授逐一为2018届毕业生授予学位证书,并为他们进行毕业的特别仪式“拨穗”。

 

 

    

  希望2018届毕业生记住我们的天生之约,全体老师永远在这里等候你们。在未来的生命旅途中不断奋进,成长为更好的自己。勇于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