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人才培养工作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11-17 10:50:19   文字:   摄影:  编辑:   审核: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学生座谈会在501报告厅举行。此次人才培养工作座谈会由本科生教学工作办公室主任唐斌主持,学院副院长吴艳东、党委副书记曾艳、本科生教学秘书王红琳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此次座谈会,学院本科各年级各班班长、学习委员和学生代表参与此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学院副院长吴艳东对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强调希望各位同学畅所欲言,以问题为导向,助推学院本科生教学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的进步发展。

座谈会期间,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踊跃发言、积极献策,涉及课程体系设置、教学教法改进、期中期末检测、“两早一练”等多方面内容,真实反映出同学们的不同诉求,也体现出马院学子较强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学院老师认真倾听同学们的意见,耐心询问,或答疑解释,或仔细记录,现场氛围融洽活跃,座谈会有序推进。

有同学提出设置具有针对性的论文写作指导课程的建议,并且希望调整课程体系设置,将论文写作指导、社会调研方法等课程调整到低年级,便于打好基础,这一提议得到在场大部分同学的赞同,学院老师也表示将予以重视,对此问题进行仔细研究,努力满足同学们的需求。也有同学从学生学习能力角度出发,表示希望课程讲授以及期中期末测试难度注意循序渐进等。

最后,本科生教学工作办公室主任唐斌对此次人才培养工作学生座谈会进行总结,指出本次座谈会旨在“以生为本,促进发展”,对同学们的真诚建议表示感谢,同时也鼓励同学们持续关注学院发展,积极为学院本科生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的质量提升建言献策。

至此,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学生座谈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