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联学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2-01 15:10:33   文字:   摄影:  编辑:谢涛   审核:   浏览次数:

11月30日上午,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联学沙龙在第二学生活动中心420会议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科研团队专家、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专职辅导员代表及学生理论宣讲骨干代表等8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联学沙龙由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孙楚航主持。


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科研团队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白显良教授作主旨发言。白显良教授围绕“三个深刻”分享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提出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其通过的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深刻领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现实要求。建议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战线要着力引领大学生坚定历史自信、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帮助大学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历史智慧,号召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科研团队专家,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深入的主题发言。邹绍清教授以“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胸怀天下的历史经验”为主题,从政治情怀、使命担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三个层面对全会精神内涵进行阐释;崔健教授着重分析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三次飞跃的深刻内涵,指出此次全会在推动马克思主义原理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中国精神的结合具有重要意义;石雪老师从党的三个历史决议的异同点出发,深入分析中国共产党第三个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石海君老师、吴霞老师分别就“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奋斗实践的伟大成就”和“两个确立是历史与时代的必然选择”进行了深入分析。

随后,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刘娇老师以“看三日、悟三心,引领青年学子担当奋斗使命”为主题,深入探讨如何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生工作有机融入。辅导员代表、新闻传媒学院范曦老师围绕“高校党团组织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担负起抓好后继有人根本大计重要使命”主题发言。辅导员代表黄亦豪、学生代表何炫达分别结合辅导员工作实际和学生理论宣讲工作谈了心得体会。

本次联学沙龙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科研团队携手学校学工系统联合举办,这是将理论研究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深度融合的实践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