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红岩菁英班”建设推进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2-06 19:04:00   文字:   摄影:  编辑:红岩菁英班   审核:曾艳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红岩菁英班”建设推进会在501报告厅举行。学校教务处处长吴能表、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廖晓衡、学院党委副书记曾艳出席会议。“红岩菁英班”班主任吴克瘟、班级全体导师及学员、学院本科各年级学生代表参与会议。此次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吴艳东主持。

会议伊始,吴艳东副院长对出席会议的领导和老师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和感谢,并对本次会议作了简要说明。



学院党委副书记曾艳从班级定位、培养路径、学员成绩、课外竞赛等方面对“红岩菁英班”的建设情况作出基本介绍,希望通过师生共同努力,打造名副其实“菁英班”的建设目标。



随后,与会领导为“红岩菁英班”导师颁发任职聘书。



会议上,邓春芝老师代表“红岩菁英班”导师发言,她认为导师不仅可以对学生进行方向上的指引、方法上的指导及学业上的督促,同时还要积极鼓励同学们加强自我监督,积极向上、奋斗不息。



“红岩菁英班”学生代表张卓玉在发言中回顾了其在“红岩菁英班”的成长历程,对各位领导老师的帮助和支持表达真挚感谢,同时也表明要积极进取、不断奋斗的决心。



接下来,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廖晓衡在讲话中强调了“红岩菁英班”在学院人才培养上的重要意义,对班级的初步建设表示肯定,指明了“红岩菁英班”起示范带动作用的发展方向,同时对受聘导师表达了感谢和期望,对学员提出了更高的发展要求。


最后,学校教务处处长吴能表开展专题讲座。吴能表处长围绕“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阐明方向指引,围绕“学习力、思考力、行动力、表达力”提出能力要求,围绕“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阐述思维培养,围绕“职业选择、伴侣选择、队友选择”给予人生建议,整场讲座内容丰富、蕴含深刻智慧,给在场的师生带来深刻启发。



至此,“红岩菁英班”建设推进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红岩菁英班”班级建设,推进了导师制的落实,坚定了师生为打造菁英班级而不断奋斗的决心。

红岩菁英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