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庆市高校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研讨会在西南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2-13 10:53:24   文字:张奕鑫   摄影:肖清湄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廖晓衡   浏览次数:

1211日上午,重庆市高校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研讨会在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维伦、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宣教处处长李林齐出席研讨会。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市委党校、西南政法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重庆理工大学、四川美术学院、重庆科技学院、长江师范学院、重庆三峡学院、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17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领导参加此次研讨,研讨会由李林齐处长主持。



研讨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维伦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领学导学。曾部长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十九届六中全会具有重大历史意义,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对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内容与体系设计具有重要的影响,需要把握文本文献,进行深入地研究和思考。曾部长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紧跟时代节奏,把握时代精神,通过集体备课、集体研讨、讲课比赛等多种形式,提高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

随后,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白显良就初步拟定的《重庆市高校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施方案》作细致说明。白院长从重大意义、主要目标、融入原则、实施路径、组织领导和具体课程实施方案等方面介绍实施方案,希望与会领导提出意见建议,共同完善实施方案。

接着,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结合各校实际情况,纷纷就实施方案开展深入研讨。他们对实施方案的全面和细致给予充分肯定,并从实施条件、专业特色、发展方向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对方案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宝贵意见。

李林齐处长指出,本次研讨市内各高校马院领导齐聚一堂,共同为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言献策,既是一次优质的学习研讨,也搭建了重要的交流平台。各高校要继续加强合作,为积极推动我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做更大的贡献。

最后,白显良院长再次对嘉宾们的参会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大家的建言献策对实施方案的制定完善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今后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和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携手共进,共同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效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