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召开第五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6-20 00:16:49   文字:办公室   摄影:  编辑:李心悦   审核:曾艳   浏览次数:

为提高我院学生民主参与度,更好地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五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于202261814时在学院505报告厅隆重召开,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白显良,校团委副书记张瑜,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东升,学院党委副书记曾艳,学院团委书记李心悦,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甄雨卓,学院辅导员出席此次会议。



本次大会在全体参会人员起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了序幕。

首先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东升和西南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甄雨卓分别宣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西南大学学生会关于同意召开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五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的批复。




随后西南大学团委副书记张瑜致辞。“学生会组织赖以生存的土壤就是广大同学,因此一定要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张瑜老师在讲话中为学生组织工作指明方向,鼓励大家为学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接着,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白显良讲话。白显良院长希望代表们把好初心使命的“方向盘”,打开校规院训的“行车灯”,踏准服务同学的“油门”,牢记自身的职责和使命,积极在本次大会中建言献策。



随后,大会全体代表审议通过《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五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名单》、《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五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委员候选人名单》、代表分团名单、大会主席团名单。大会代表听取了研究生会、学生会及社团工作报告。学院六大组织依次上台,从工作回顾、工作反思和工作展望等方面进行一学年的工作总结。大会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实施细则(修正案)》,《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办法》,《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研究生)委员会选举办法》,《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学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

分团会议上,各代表团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对各位候选人情况及各项提案进行讨论。

接着,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五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6181550分在学院505报告厅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东升老师,党委副书记曾艳老师,团委书记李心悦老师出席此次大会。



全体代表认真审议了大会总监票员、监票员、总计票员、计票员名单,保证了选举结果的公平公正公开。随后进入选举环节,在总监票人延浩壮的主持下,全体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五届学生(研究生)委员会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十三届研究生主席团成员以及第十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曾艳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讲话。她对筹备本次会议的全体工作人员以及所有学生组织的辛勤付出与工作成果予以肯定,并对新一届的委员会成员和主席团成员表达祝贺和期望。



在学院党委的正确指导和亲切关怀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圆满完成学院第五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本次大会的带领下,马克思学院全体师生定将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