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办公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2022-06-21 17:49:58   文字:张羽瑞、仇华瑞   摄影:  编辑:王飒   审核:刘东升   浏览次数:


为消除学院消防安全隐患, 6月14日,学院邀请重庆中安消防工程有限公司专业人员对学院办公场所进行了拉网式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重庆中安消防李教官、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东升、学院办公室主任郑桂君等一同前往学院各办公室、会议室、图书馆等场所,针对学院消防通道、消防安全设施、消防器材、用电设备、线路等展开了安全检查。李教官针对学院消防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4条改进建议,1是插线板应固定在桌面,不要放在地面和靠近水杯的地方,以防地震时水倾洒在插线板上引起火灾。插线板上不可接过大功率电器,不可超负荷使用,同时注意插孔内不能堆积灰尘,插座使用年限到期后应及时行更换;2是电脑主机上不要放书本等物品,影响机器散热;3是手机充电器使用完后应立即拔掉,不可一直插在插线板上;4是人离开办公室后,一定要关掉空调、电灯等电源。对于李教官的建议,学院及时通过教工工会群进行转达,并提醒老师们注意用电规范,杜绝事故发生。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学院将坚持消防安全定期检查制度,积极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护师生健康,建设安全的教学与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