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式现代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11-01 19:11:35   文字:吴霞   摄影:张羽瑞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王丰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式现代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在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501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中心,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基地(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主办,学院“党的建设理论与实践研究”“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科研创新团队共同承办。



西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部长黄杰,社科处副处长黄大宏、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白显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廖晓衡,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中心、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基地(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主要研究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创新团队成员、部分教师研究生代表参加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议组召集人、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中心主任黄蓉生教授主持。


            


黄杰部长、黄大宏副处长和廖晓衡书记分别致辞,他们强调学校和学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工作是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理应争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先行者和模范生。

白显良教授、陈跃教授、何玲玲教授、吴艳东教授、崔健教授、石雪副教授、唐棣宣副教授七位专家先后围绕“学习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总体要求”“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认识五个必由之路”“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伟大建党精神与红岩精神”等主题做了精彩发言。


                                           


最后,黄蓉生教授总结讲话。她强调要把学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从四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要在学习上下功夫,全面学习全面掌握,要在全面贯彻上下功夫,深化学系统学及时学;二是要在学的过程中,围绕“五个牢牢把握”开展学习;三是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三进”,进思政课进专业学科课程进课程思政;四是要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宣传阐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