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召开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
发布时间: 2022-12-15 18:36:58   文字:   摄影:张羽瑞  编辑:黄岚   审核:刘东升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15日上午,召开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夏玉峰,学校党委副书记兼学院院长潘洵,第一巡察组组长、校纪委委员、心理学部党委书记黄泽文,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勇,巡察组副组长、纪委办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监察处副处长黄玉娟,巡察组副组长、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丽,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春阳和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巡察事务科科长杨君子出席会议。会议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两委委员在线下参会,全体在职教职工、离退休代表、学生代表在线上参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副院长吴艳东主持。

F580

首先,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校纪委委员、心理学部党委书记黄泽文同志反馈巡察意见,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工作的成绩;也明确指出学院在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思政课改革等方面还存在短板,学院“双一流”建设离学校要求和师生期盼还有一定差距,对照“四个落实”和“六个方面的不足”还存在一些问题;并在抓好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等四个方面提出巡察整改建议。

11BD3

随后,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夏玉峰讲话,指出:巡察反馈意见是巡察组经过认真细致监督检查开出的政治体检报告,是学院党委要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切入点和用功处,更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学院班子从严要求和对学院发展的关心支持和殷切希望。希望学院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根据巡察反馈意见,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决心,务实的作风,全力推动整改落实工作,做到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政治自觉;始终坚持对标对表中央、部党组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紧紧扭住抓整改的关键环节;始终坚持以上率下,逐级压实抓整改的责任链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做好政治巡察“后半篇文章”,以优异成绩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廖晓衡同志作表态发言:学院党委将提高政治站位,全盘接受巡察反馈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巡察整改任务;加强组织统筹,全面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廖晓衡强调,这次校内巡察是促进学院改革发展的重要契机,我们将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统筹规划和整体协调,以整改实际成效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19DE4

学院党委将根据学校党委的要求和第一巡察组的反馈意见,认真研究,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和具体措施,扎实抓好整改,以巡察整改实际行动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