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宣讲团来院开展宣讲
发布时间: 2022-12-23 21:17:42   文字:   摄影:  编辑:黄岚   审核:刘东升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师生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委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深入各基层党委开展宣讲。1223日,西南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学校纪委委员、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祝志勇到学院开展宣讲。学院党委书记廖晓衡主持。


祝院长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本情况和报告的七个主要模块两方面带领全体教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集体深入学习。首先,祝院长简要说明了党的二十大的基本情况,包括大会主题、主要成果、主要议程、党的中心任务等。接着,祝院长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展开了宣讲。其中,祝院长结合专业背景,重点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在经济建设方面的要求,指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是未来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所在。 最后,祝院长重点讲解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十四五”时期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各方面,体现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同时,勉励全体教师把教学科研工作写在中国大地上,寻找好建设教育强国的西大答案。

廖晓衡书记对本次宣讲进行了总结,指出祝院长此次宣讲对学院下一步深入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强调全院教师要在“学习引导、理论研究、宣讲阐释、思政课堂”四个方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融入到接下来的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