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3年惠州市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研修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 2023-04-24 09:35:57   文字:邱庆   摄影:邱庆  编辑:曾雨晨   审核:靳玉军   浏览次数:

2023年4月23日下午,2023年惠州市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研修班在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501报告厅顺利开班。惠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俊华,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靳玉军出席本次开班仪式。本次开班仪式由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靳玉军主持。

 

首先,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靳玉军代表学院对参与此次的各位领导和学员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刘俊华局长的前期规划、精心筹备表达了衷心的感谢。随后,靳玉军院长从“学校、学院、学科、学生”四个方面向大家简单介绍了西南大学尤其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情况与发展趋势。靳玉军院长指出,作为主办单位,将全心全意做好服务工作,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同时也预祝此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惠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俊华对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周到安排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本次培训班的顺利成行作出了极大程度的支持。随后,刘局长强调此次培训的主题——推进集团化办学,这既是深化基础教育改革、回应人民群众接受高质量教育需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广东省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最后,刘局长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提出了几点希冀与要求:一是勤于理论学习,深入了解重庆市集团化办学的丰富经验;二是积极实践,培训结束后尽快成立教育集团,做好顶层设计;三是从严治学,遵守培训纪律,多学习、多思考、多交流。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5天,设置了4场专题讲座、3场教学实践考察以及2场交流座谈。相信在惠州市教育局与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通力合作下,必能取得圆满成功,使前来参训的学员们学有所获,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