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超有趣!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师生趣味运动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5-04 14:29:11   文字:杨何芮   摄影:苏加玲、张必力格图  编辑:李心悦   审核:曾艳   浏览次数:

人间四月芳菲尽,趣味运动正当时。为加强学院文体建设,提高学院全体师生的凝聚力、向心力,4月28日下午15时,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师生趣味运动会在第一运动场拉开帷幕。

活动开始前,学院党委书记廖晓衡致辞,他指出本次活动有利于加强学院精神文明建设,丰富师生体育文化生活,增进学院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提高学院全体师生的凝聚力、向心力,并预祝本次师生趣味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1F58F


接着是由学院学生代表带来的开场舞表演。红白相间的着装,彰显着马院人对红色信仰的坚守,动感的音乐,迅速点燃全场气氛。开场舞之后,是全体参赛选手的热身项目——广播体操。整齐的队伍展现马院风范,灵活的身姿散发活力光彩。


1E33C


随后,便是团队建设活动。各个队伍集思广益,为自己队伍题笔名称与口号,组建战队。队名争奇斗艳,口号气势恢宏,展现了马院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首先进行的是“万水千山”。跑道上,各组成员如离弦之箭,手持跳绳冲向目标。接力队员火力全开,迅速完成仰卧起坐!绳影摇曳,勾勒出他们奋斗的姿态,纵使万水千山,依然砥砺向前。随后便进入第二个项目“脚踏实地”。绿茵场上选手们脚系气球,全团出击,灵活化解对手的进攻。他们脚步坚定,团结一致共前进!一声声响亮的气球爆炸声,迅速将全场的气氛推到制高点。脚踏实地,行稳致远,是马院人一贯的做事态度。紧接着,便是“开天辟地”的紧张进行时。俯身、转向、前进,选手们一次次移动泡沫砖,不断逼近终点线。心怀奋斗信念,不惧挑战!前方艰难险阻,亦阻挡不了前进的决心。最后,在嘹亮的呐喊声中,比赛进入最后一个项目“众志成城”。选手紧握麻绳,稳扎马步,在团队的对抗中凝聚一心、众志成城!哨声响起,结果揭晓,他们欢呼雀跃、击掌喝彩,享受拼搏后的喜悦,感受运动的乐趣。








绿茵之中不仅有集体游戏的热闹非凡,还有个人游戏的斗智斗勇,在游戏勇往直前中,选手们弯腰转圈,直线前进,这是一场对平衡性和稳定性的考验;在动如脱兔里,灵活应变地背着背篓接球,敏捷的身手活跃在场地上;环环相扣也紧张地进行着,老师和同学们手起圈落间,一道道题目被套中答出,一件件奖品也都被大家收入囊中;在决胜千里中精准有力的射球,一次比一次有进步,一点比一点接近成功。

学院师生不畏风雨,并肩作战,一起在运动场上燃烧激情、播洒汗水,本次师生趣味运动会也在大家的汗水与笑容中圆满落下帷幕。相信在本次师生趣味运动会的推动下,马院师生将继续加强体育锻炼,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强健的体魄投入到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