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3年重庆市高校课程思政示范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 2023-05-16 18:04:59   文字:张宴宾   摄影:张宴宾  编辑:曾雨晨   审核:靳玉军   浏览次数:

2023年516日上午9点在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505报告厅2023年重庆市高校课程思政示范培训班顺利开班。出席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的有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廖晓衡、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高教处李翔、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靳玉军。本次会议由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靳玉军主持。

 

 

首先,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廖晓衡对本次培训选择西南大学表示感谢。廖书记指出此次培训班的目的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通过上述内容的学习,要求各位老师着力于全面推进高校的思政课建设,充分认识课程思政的重大意义,明确课程思政的目标要求、重点。随后,廖书记谈到西南大学坚持深入贯彻党中央教育部和重庆市教委的要求,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思政工作贯彻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统筹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和课程思政建设,印发了《课程思政的实施意见》,建立了全过程育人格局,全要素育人体系,全过程育人管理和311课程思政建设方案。

其次,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高教处李翔对此次培训班顺利推进表示热烈祝贺。李翔指出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专业课教师“主力军”、专业课教学“主战场”、专业课课程“主渠道”的作用,教育部印发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深刻阐明了课程思政的建设重大意义,详细阐述课程思政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等一系列重要问题。关于此次培训他给各位老师提出几点意见,第一,要重视思政课的主要问题;第二,明确课程思政的主要路径;第三,促进课程思政的格局转变。

最后,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靳玉军副院长对本次讲话作了总结,感谢重庆各高校对西南大学培训研修中心的信任,并表达将会提供最好的服务,祝愿各位老师能够培训愉快。此次开班仪式到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