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院学子在第十二届“华文”师范院校思想政治教育师范生教学技能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3-06-11 18:58:54   文字:薛思宇 陈涛   摄影:陈涛  编辑:李心悦   审核:曾艳   浏览次数:

2023年6月5日,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第十二届“华文”师范院校思想政治教育师范生教学技能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以下简称“华文杯”)在安徽芜湖落下帷幕。此次“华文杯”师范生教学技能测试和交流展示活动共有来自全国70多所高校的453名选手参赛,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本科学生李佳鲜、薛思宇在教学设计和教学技能展示环节中均获全国一等奖,黄丽华同学获全国二等奖。



长期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本科师范生培养,全面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严格按照国家师范专业认证标准完善师范生培养模式,坚持产出导向,通过优化课程设置、举办专题讲座、开展读书分享会、讲课比赛等多种形式全面提升师范生的学科素养和专业技能,实现线上线下、课内课外、大课堂与小课堂协同育人。在此次“华文杯”师范生教学技能测试和交流展示活动中,马院学子再创佳绩也是学院师范生培养质量的有力证明。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推动本科师范生特色培养,激励学生不断成长为具有浓厚育人情怀的基础教育领域专家型人才,为新时代国家教育事业的创新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