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预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9-22 21:11:28   文字:   摄影:  编辑:李心悦   审核:何玲玲   浏览次数:

为做好我院2023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学院将接收预报名,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免生接收条件

(一)政治态度端正,心理健康,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品行优良,无任何学术不端行为记录,无任何违纪行为记录;

(二)本科学段学习成绩优秀,且获得所在本科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

二、拟接收专业及人数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拟接收推免硕士研究生人数(名)

030501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6

030502

马克思主义发展史

2

030503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6

030504

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

2

030505

思想政治教育

10

030506

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

1

0305Z1

党的建设

2

三、申请及考核程序

(一)提交预报名材料

1.线上报名提交材料:有意向参加推免的学生填写《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预报名登记表》与申请材料一并提交至指定邮箱。

2.提交申请材料:

1)《预报名登记表》(附件1PDF电子版);

2)取得推免资格的证明材料(电子版)

3)加盖教务处或学院公章的“在校历年学习成绩表”(PDF电子版);

4)本人学生证、身份证(PDF电子版);

5)(如果有)国家英语四、六级证书或成绩单复印件(PDF电子版);

6)(如果有)其他证明材料(如代表性学术论文、获奖材料等,PDF电子版)。

(7)申请人点击如下链接填写基本信息:

https://jinshuju.net/f/tGwmv3

以上(1-6)项所有电子材料,请用手机下载扫描全能王app,扫描后按照以上顺序整合成一个PDF文档,电子版命名为“所在学校-申报专业-姓名”。

 3.接收预报名材料的时间和方式

预报名申请材料分两批接收:第一批预报名申请材料提交的截止时间为923日下午600。第二批预报名申请材料提交的截止时间为927日下午6:00

预报名材料发送至邮箱:mayuanzhaosheng@126.com,邮件命名为“所在学校-申报专业-姓名-推免预报名”。

(二)综合考核

1.审核材料:学院审核材料后将及时与学生取得联系,并安排专家进行考核。

2.综合考核将采用网络面试形式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3.综合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外语水平测试、专业素养考核、科研潜力、综合素质、心理健康状态等方面,总成绩为100分。

(三)填报志愿及接收工作

所有申请考生应于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放后尽快填报专业志愿,最终信息以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为准。凡被我院接收的推免生,由学校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发布待录取通知,考生收到待录取通知后,须及时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录取。

(四)公示

  我院将拟接收的学生名单报我校招生办,经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在学院网页进行公示,公示期间如有异议且核查属实的学生,将取消待录取资格。

四、其它

1.申请学生须确保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对在申请推免生过程中弄虚作假的学生,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录取资格和学籍,由推荐单位按学生管理规定进行相应处理;

2.2023年推免生接收相关内容,以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或者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最终公布的“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推免生接收工作细则”为准;

3.获得夏令营优秀营员的同学,也需提交“预推免”申请。

4.联系方式:

    联系人:谢老师   电话:023-68367494

电子邮箱:mayuanzhaosheng@126.com

附件1:预报名申请表.doc

欢迎全国优秀学子来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