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看板 > 正文
讲座通知:齐泽克的视差辩证法与黑格尔思辨辩证法之比较分析
发布时间: 2023-05-08 16:15:49   文字:   摄影:  编辑:谢忱   审核:何玲玲   浏览次数:

     讲座题目:齐泽克的视差辩证法与黑格尔思辨辩证法之比较分析

     讲座时间:2023510日晚上7:00开始

     讲座地点:马克思主义学院501会议室

     主讲人:孔明安 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持人:黄其洪 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孔明安,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副会长。业务专长:国外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哲学。美国芝加哥大学社会思想委员会访问学者(2014-2015),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当前主要社会思潮的最新发展动态及其批判研究首席专家。曾主持并完成中国社会科学院重大课题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新思潮研究2004-2012)、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精神分析维度中的商品拜物教研究。出版专著二部:《物.象征.仿真鲍德里亚哲学思想研究》、《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新思潮研究》;译著三部:《我们时代革命的新反思》《诠释学与人文科学》和《一般伦理学》。在《哲学研究》《哲学动态》等刊物发表论文一百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