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华魂”中华好家风主题演讲比赛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2-11-03 11:36:40   文字:郑雅文   摄影:  编辑:李心悦   审核:曾艳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党史国史紧密结合起来,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家风家教理念,培养成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优秀接班人,正值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之际,202211117时在学院319会议室开展“中华魂”中华好家风主题演讲比赛。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的是曾光霞老师曾艳老师李心悦老师和罗艺老师。




本次演讲比赛前期共有十六位学生,经年级推荐,最终产生六位本科生和两位硕士研究生参与现场筛选。吴宇航描述了自己眼中的妈妈淳朴而勤劳的形象;郑怡通过讲述警察朋友和爷爷的故事传递了小家传承仁义孝道,大国传承核心价值”的家风;向桂英讲述了自己的成长故事,把父母告诉她的道理浓缩成“贫穷不可怕,懒惰才要命”的家教观念;曹妍以小家、大家的故事讲述了“勤以兴业、俭以养德”;阳奇苗从老槽门讲到“庆有余”;张悦蓉以三味中药的故事传递宁静致远之家风;江林颖讲述了自己眼中彩色的家风色彩;蒋奇序则讲述了教师母亲的故事,并从她身上传承了爱与奉献的责任感。至此,演讲比赛顺利结束。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产生了一、二、三等奖。


2B115

2DEBB

31887

3C1D0

73C30


本次比赛,选手们充分利用党史国史中蕴含的家庭、家教、家风丰富题材,从自己的视角出发阐释了眼中的中华好家风,展现出了当代青年自觉传承优良家风增强家国情怀担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