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宣讲团 “学习党的二十大,续写时代新风华” 主题宣讲集体备课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2-12-13 18:57:53   文字:   摄影:  编辑:李心悦   审核:曾艳   浏览次数:

为响应全国高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号召,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的顺利开展,西南大学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宣讲团(以下简称“学生宣讲团”)于2022年12月2日下午3时,在马克思主义学院505报告厅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续写时代新风华”主题宣讲集体备课会。此次备课会参会成员有学生宣讲团全体成员、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特聘宣讲员以及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廖晓衡、副书记刘东升、副书记曾艳、副院长吴艳东,学院指导老师唐棣宣、宋明、崔建西、方建、李心悦及党委宣传部刘晓琪老师。本次备课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曾艳主持。

备课会伊始,刘东升副书记宣读学院文件,表达了学院对本次党的二十大主题宣讲活动的重视与支持。



刘东升副书记发言完毕后,学生宣讲团展开党的二十大精神示范宣讲。宣讲员刘钰煊、王冰洁以《“数”读二十大,奋斗新征程》为开篇总体介绍党的二十大精神。而后,宣讲员们从四个关键词入手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主要内容。宣讲员杨怡宣讲科教兴国篇《以科教兴国唱响人才之歌》,以我国北斗事业的发展点明科技、教育、人才三者结合迸发的强大合力;宣讲员杨雨鑫宣讲从严治党篇《十年淬火,清正见行》,讲述了我们党坚持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历程;宣讲员吴宇航宣讲文化自信自强篇《观文化昌盛,延传承火炬》,展现了我国正积极推动中华文化守正创新、走向世界;宣讲员杨安琪宣讲绿色发展篇《以绿色低碳之涓滴,绘壮美磅礴之山河》,以塞罕坝荒漠变绿洲的奇迹故事展现绿色发展的重要意义。







主题宣讲结束后,老师们对宣讲员们的精彩表现作出了肯定,同时也逐一对本次宣讲做出点评。老师们的建议主要有以下四点:第一,宣讲稿的内容需协调理论与故事的结合,要根据宣讲对象的不同灵活应变,使宣讲内容贴合受众;第二具体内容要写清楚,不能够浅尝辄止,要将内容有机结合;第三,创新宣讲形式,更充分地调动受众积极性;第四,增强细节意识,宣讲稿的内容要准确无误,才能更好传递党的精神。

老师们点评结束后,学生宣讲团团长郭嘉仪进行发言,表达了学生宣讲团在学生层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使命担当。

最后,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廖晓衡代表学院发表动员讲话,鼓励各位宣讲员要加强对党的理论的研究,创新理论传播方式,撰写宣讲稿时稿件要凸显“实践性”与“针对性”的统一,在遵守学校相关防疫规定的前提下有序开展本次党的二十大主题宣讲活动。



至此,本次“学习党的二十大,续写时代新风华”主题宣讲集体备课会也圆满结束。学生宣讲团将不断提升自身的宣讲能力,精心打磨宣讲稿件,推动党的二十大主题宣讲活动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