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参加学校第八届“含弘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发布时间: 2022-12-30 16:01:39   文字:学习生活部   摄影:  编辑:李心悦   审核:曾艳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促进学生学术科技活动蓬勃开展,以实际行动喜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第八届“含弘杯”学生课 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号召鼓励学院学子踊跃参与。

院赛初期进行宣传动员,通过各年级年级群进行比赛宣传,同学踊跃参与,尽显风采;院赛中期,参赛学生通过实地调研进行“乡村文化振兴视阈下非遗融入当代生活的经验与前景”课题的研究;结合新时代融媒体发展,探究其与学科融合的优势;基于大学生群体进行实证考察,探索优化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可行路径。此次学术学生科技作品竞赛中,我院参赛作品包含哲学社会科学类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中的“社会”“民生福祉”“教育”“中国之治”“文明文化”五个类别,展现出我院学科特点及对时政的敏感度。院赛后期,学院对此次参赛作品进行初评筛选,并邀请学院老师进行作品评析,一对一指导形式让参赛团队将作品进行打磨,完善作品格式,调整各项不符合标准的内容,最终共有十二份参赛作品推荐进入学校初赛环节。



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

 2022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