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十三届研究生会 第六次工作例会暨春季工作培训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3-06-07 17:43:22   文字:彭麒   摄影:盛思琦  编辑:王飒   审核:   浏览次数:

为推动研会工作顺利开展,提升研会成员理论素养, 5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十三届研究生会第次工作例会暨春季工作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研会综合办成员田瑞主持,学院辅导员王飒、黄林及第十三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与会议

1

23

首先,由西南大学第16期骨干班培训学员张干、李澜进行公文写作知识与技能分享。张干同学结合自身公文学习经历,通过列举典型案例,向大家介绍公文的种类、公文功能与适用范围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辨别不同文种的应用场景李澜同学则从通告和请示两个常用写作文种出发,对文种的结构、规范、常识以及注意事项进行生动阐释。两位同学的分享逻辑严谨、结构清晰、内容充实,帮助了研会成员深化认识,提升公文写作能力。

546

接着,研会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上个月工作情况。综合部、学研部、组织部、实践部、文体部、宣传部六个部门负责人依次发言,详细总结上个月部门工作情况和进展,客观分析部门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总体而言,各部门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基本做到保持优点、改善不足、落实规划,从而推动研会工作向好向前发展。

7

随后,主席团成员鲍雪倩对研会4的整体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并提出个月的工作规划。她强调公文写作能力对学生工作开展的重要性,希望研会成员们要借助本次公文写作培训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个人工作能力,做实做细、多方注意、细心审查。

接着,公布4月份“研会之星”荣誉评选结果。

包雨凡(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现任文体部干事)

本月负责的工作包括:撰写羽毛球联赛新闻稿;负责校运动会后勤保障工作,包括安全保障以及宣传等;负责篮球联赛后勤保障工作,包括组织加油、拍照宣传以及物资供应;撰写五月艺术节部分策划,负责整个策划的题目创意与逻辑梳理;对接“植物疗心”经费报销工作;参与含弘学子讲堂评议工作。

8

最后,学院辅导员王飒老师、黄林老师进行总结发言。针对上个月的问题和不足,王飒老师指出部门工作要明确职责界限,保持工作热情,做好专业分工注重传承接续同时对于即将开展的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等相关工作,学院研会要积极同学们征集合理建议,做好学生服务工作。黄林老师也对本次例会活动给予鼓励和支持,他希望研会成员要继续加深学习、谨记宗旨,研会工作继续扎实推进、取长补短,全院研究生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

至此,本次本次工作例会暨春季工作培训会顺利结束。